Jun 21, 2013

韓國濟洲島五天自駕遊 ! (Day 3.1) {濟州民俗村博物館、涉地可支}


第3天早上,收拾妥當行李,10時許交回房間鑰匙,便踏上旅程。晚上會住進東部之特色民宿,由貨櫃組合成的房間 - Pd*Station
前往濟州民俗村博物館路途遙遠,要1:37小時。到達時間10:45。

濟州民俗村博物館
(大長今迷你主題公園)
濟州民俗村博物館完整的保存了1890年代的濟州風貌,共有多達117個傳統家屋,山村、中山間村、漁村、宮衙、市集、民俗表演場、無形文化之家、農具展示館等。
自2006年3月起,博物館新增設了《大長今迷你主題公園》,這裡是拍攝長今被流放一直到成為醫女時的外景。


Jeju Folk Village
제주민속촌박물관(대장금미니테마파크) 
40-1 Pyoseon-ri, Pyoseon-myeon
Seogwipo-si, Jeju-do, South Korea
+82 64-787-4501


Open : 08:30~17:00 (18:00)
Fees : ₩ 7,000








參觀完畢臨離開前,出入口處有座食館,放眼看去很有規模。既然近午餐時候,不麻煩下站才再找吃的地方,便順道在此試試何防。何能今天並非週六、日假期,餐館內本來可容納過百人,如今只有一家三口在動筷饗饌。
入門接待處點過餐後,要自助餐形式交票廚房,在旁邊可以拿取給消毒餐具。不須10分鐘的烹調時間已經美食當前。韓式飯餐及海鮮炒飯的味道水準,令我欣喜,故然價錢十分超值。不過合共才 ₩ 12,500。

涉地可支 (섭지코지) Sopjikogi
Goseong-ri, Seongsan-eup
Seogwipo-si, Jeju-do, South Korea
+82 64-782-0080
Open : 09:00~18:00
Parking : 1,000

涉地可支位於濟州島東部海岸的一端。“涉地”是這一地區古代時的名稱,“可支”是濟州島方言,意思是向外突出的地形。涉地可支所在的海岸懸崖上是一片寬闊的草地,這裡一棵樹也看不到,海岸上聳立著一塊叫仙石的岩石。涉地可支一端有燈塔,在通向燈塔的路上有防風用的石牆。石牆內是油菜田,每年四月,就會看到最耀眼的一片黃色油菜花海。
燈塔上有鐵臺階,很輕鬆地就能登上。扶欄而立,涉地可支海岸的風景便盡收眼底。遼闊平緩的考地山坡上有石頭搭成的烽燧臺(高約4公尺,呈邊長9公尺的正方形),至今保留著原貌。





回程步下階級盡頭處,你會看見一排小檔口掛滿風乾的魷魚,嗅來陣陣唾涎欲滴香味。穿著整色制服的大嬸,一邊煮熟另一邊接力烘燒魷魚,越接近越是熏香撲鼻。乖乖放下₩7,000把回車上,路程中算是小吃,原本鮮味夾著軟韌嘴感,相當不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