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 1, 2013

濟州島「神奇之路」(神秘道路)

在距離濟州島市區約4公里的1100號道路入口處,有一條長200~300米的路。這條路看上去是一條斜坡路,然而在路面上放置塑料瓶或停車時,您就會發現一種奇怪的現象,瓶子或車子會自動順著上坡路向上滑行。是有超自然的力量在推動嗎?真令人不可思議,這條路被稱為「神奇之路 도깨비도로」。


1981年,一對新婚夫婦最先發現了這一神奇現象,他們從出租車上下來拍照的時候,看見停在路邊的車自動上行,從那以後,這條路的神奇之處通過各種媒體的報導,也被世界認可,成為濟州島的旅遊勝地之一。現在,常常有許多遊客在這條數百米長的路上停留下來參觀。由於這條路是國道,車輛川流不息,也偶有交通事故發生,因此,遊客到此參觀遊玩時,一定要注意安全。

到底是怎麼回事呢?其實,這是人們的肉眼產生的錯覺導致。經過實地測量證實,了解到「神奇之路」雖然看上去是一條上坡路,但實際上卻是一條傾斜度約為3度的下坡路。由於道路兩旁的樹木等周邊景物的影響,讓人產生了錯覺,以為物體在上坡路上自動向上滑行。

這條“神奇之路”上有商店和洗手間,還有可以租借自行車的地方。您可以在旅途中來此小憩,領略一下這自然和人類的錯覺創造出的神奇現象。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