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 8, 2013

濟州島三大瀑布之一 「天帝淵瀑布」

濟州島三大瀑布 「天帝淵瀑布、天地淵瀑布、正房瀑布」

相傳很久以前,侍候玉皇大帝的七位仙女曾偷下凡間,在清澈的潭水裡沐浴嬉戲。承為上天的池子,「天帝淵瀑布」的名稱由此而來。瀑布分為三段,第1段瀑落下至水深21m的池塘後,再經由第2、3瀑布,直到流進大海。泉水懸崖峭壁下的粘土層湧出,一年四季清澈透涼,可以直接用來飲用特別是第1瀑布流洩而下的東邊絕壁岩石洞窟,頂上灑落著令人牙齒發涼的冷水,古老流傳處暑酷暑時分,淋過這水就能消除百病,吸引不少人前來,但現在已禁止游泳。

天帝淵瀑布有拱型“仙臨橋”,為韓國民族最早鵲橋型態的橋,兩邊側面雕刻著美麗七仙女,100個欄杆中分佈34個石燈。每年的5月,這裡都會舉行一個七仙女的慶典。橋的隔岸建有被稱為 “天帝樓” 的樓閣,從此處遠眺瀑布景緻,景觀更為優美。

天帝淵周圍的溫帶林裡保留原始林的模樣,有一種濟州島內相當稀有的植物膽八樹。第1瀑布西邊岩壁上的膽八樹,具有極高植物地理學術價值,被單獨指定為地方紀念物第14號,天帝淵瀑布保護區域內,共有20多棵的膽八樹自然生長。

走過入口不遠處,放置了刻有這首七言詩的碑文石碑。1767年丁亥年晚秋任觀周謫放州島,遊天帝淵時寫下的「天地淵開大瀑流,移來築石壁深湫。空中負箭蒭人步,第一奇觀此射帿」

天帝淵瀑布 Cheonjeyeon Falls 천제연폭포

Add:2232, Jungmun-dong, Seogwipo-si, Jeju-do, South Korea
Tel:+82 64-760-6331
Ticket: ₩2,500

 | 查看大圖 |
 | 天帝淵瀑布 | 天地淵瀑布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