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 10, 2013

山君不離 (산굼부리 Sangumburi Crater)

「山君不離」是世界唯一的平地火山口,大約距離13萬年前火山爆發時,它罕有地沒有吐出多少熔岩或火山灰,只留下坑洼,形成韓文叫做"Marr"形環形噴火口。擁有直徑650公尺,深100公尺,周長達2070公尺,從天空中看山君不離,就像一個人工建造的圓形體育場。

由於這裡盆狀坑洼縫隙較多,冬天不積雪,大雨不積水成為了各種珍稀植物的溫床。不同方向的日照量和時間及氣溫等差異,從而形成多樣性可以適應不同環境條件的植物生長形態據統計坑內有多達400種植物和動物棲息着

陽光照射充分的火山北面生長著常綠闊葉樹群為主,如日本常綠橡樹、楠木、櫟樹、大葉楠等。日照量不足的南邊是典型的溫帶林,多以溫帶性落葉樹等如西木、楓樹、四照花等。




山君不離 산굼부리
Sangumburi Crater
Add:
768, Bijarim-ro, Jochon-eup, Jeju-si, Jeju-do, South Korea
Tel:
+82 64-783-9900
Ticket:  
₩3,000
Open:
08:00~19:00
Link:


火山彈:火山爆發時岩漿飛射到空中,凝固後掉落回地面的物質。
熔岩樹型石:
火山爆發噴出的熔岩覆蓋樹木,經高溫碳化後形成只有樹型的石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