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 8, 2013

濟州島三大瀑布之一 「天地淵瀑布」

濟州島三大瀑布 「天帝淵瀑布、天地淵瀑布、正房瀑布」

天地淵瀑布恰如其名,擁有奇岩絕壁高聳直入雲霄,瀑布宛如自天上仙界傾倒而下的壯闊。瀑布區內聚集了一大片自然野生樹林,自西歸浦港一路延伸至此的散步小徑,兩旁更佈滿了槍子花、王櫻花、躑躅花和蹬橋石。寧靜幽雅的休憩空間,特別深受情侶的歡迎。

高22公尺,寬12公尺的天地淵瀑布,落入水平面形成水深達20公尺的清澈淵泉。瀑布上方露出模樣如同人的輪廓的岩石,左側像是一名大人的臉孔,而右側看又猶如孩子的臉蛋般稀奇。尤其傍晚太陽西斜下山時,可以看到輪廓的部分更加明顯。

清澈泉水下方正是著名的無泰鰻魚棲息地,是一種迴游性夜行動物,生活在下游或是湖水等較深的地方。為肉食性魚類,並在深海處產卵,魚身為深黃色、魚肚白色,全身帶有暗咖啡色斑紋。白天躲在棲身之地,只有到晚上才會游到淺水的地方覓食。無泰鰻魚身長大至2公尺,重量可高達20公斤。因此天地淵瀑布設有夜間照明,同時也是著名的夜間旅遊景點。

天地淵下游的西南海邊為化石地區,也是第3期上新紀的海成層。主要為灰色和咖啡色的砂岩所構成,混合著早期的貝類及動物化石。

七十里慶典
每年於西歸浦舉辦的七十里慶典也是以天地淵瀑布為中心再向外推展。
活動包括:民俗公演、製作濟州甕器、釣魚大會、游泳大會、旌義縣官岀巡重現、七十里海上遊行等。


天地淵瀑布 Cheonjiyeon Falls 천지연폭포

Add:
666-1, Seohong-dong, Seogwipo-si, Jeju-do, South Korea
Tel:
+82 64-733-1528
Open: 
07:00∼23:00 (開放入場至22:10)
Ticket: 
₩2,000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