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 10, 2013

萬丈窟 【UNESCO 世界文化遺產】

만장굴 【유네스코 세계자연유산】

萬丈窟是全亞洲最長的溶岩窟,總長度達13,422m公尺、寬5公尺、高5-10公尺,現時只是開放其中的1km公里。洞窟大約在250萬年前濟州島火山爆發時,從漢拿山火山口流出的熔岩,往海邊方向流動的同時,冷卻形成一條長長的地底熔岩隧道空洞。 石窟其實早於 1962 年便已經被列為受保護的自然遺產,為著保持岩石的天然性,只有少量照射而幾乎是要摸黑前進的。

洞內一年四季保持11~21℃的溫度,越入內裡的氣溫更低一點。不停的水滴滴下來,帶來地面非常濕滑。壁上看到的溶岩流線,是由洞窟最上部流出的,線的形狀數量、高度可以推測流入洞窟內熔岩的數量和次數。熔岩流入洞窟內之際,由於高溫的熱作用,洞頂的岩石部分熔化便成了熔岩鐘乳。

特別吸引遊客目光石窟裡一塊石龜天然外形十分貌似濟州島,走進石窟盡頭可以觀賞高達7.6m的巨大溶岩石柱。萬丈窟裡藏有各種稀有昆,如蜘蛛、蝙蝠、蜈蚣等。附近宮廷迴廊般金寧蛇窟,和萬丈窟一起被列為天然紀念物第98號。



萬丈窟 【UNESCO 世界文化遺產】
만장굴 【유네스코 세계자연유산】

查看大图
Add:
3341-3 Gimnyeong-ri, Gujwa-eup, Jeju-si, Jeju-do, South Korea
Tel:
+82 64-710-7903 / 64-783-4818
Ticket:  
₩2,000
Open:
09:00~17:30 (18:00)
Link: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